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新学期第一周所有课程采用线上方式教学,从第二周开始转为线下方式教学,新学期仍然实行师生错时错峰上下课管理(时刻表见附件),如有变化,及时调整。

 

一、总体要求

1.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现有教学计划,做好教学工作调整方案,确保线上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平稳过渡。

2. 各教学单位第一时间通知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安排,通知学生做好线上上课准备,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3. 现有条件下确实无法实施线上教学的课程,可办理停课手续,后期另行补课。

二、教学工作具体安排

(一) 课程教学安排

1. 理论课程

1)9月19日至9月23日,按照课表进行线上教学,9月26日起转为线下方式教学,如因疫情防控调整安排,将另行通知。学生应根据课程安排参加教学活动,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的须向任课教师请假,并及时向本学院备案,以便后期安排补课。

2)各教学单位应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任课教师依据课程特点,结合师生实际,选用超星直播、超星同步课堂、雨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平台开展直播授课,通过课程联络QQ群(微信群)及校内课程平台,为学生提供课程教学资源,建立在线讨论、答疑、作业和测验机制,解答学生问题,检测学生学习效果。

2. 实践课程

校内实践、实验、上机等课程以及课程实验、上机等环节能够采用远程虚拟仿真、线上资源等方式开设的,按教学安排执行,不能线上教学的,请办理停课或申请教学周次向后顺延。 体育、艺术类实践课程在疫情管控解除之前,引导学生结合实际条件开展文体活动,增强体质,舒缓压力。课程的线上授课平台信息,请任课教师通过共享文档“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教学平台信息统计表”进行填报及更新。

三、教学管理与服务

1. 各教学单位可根据情况为任课教师配备助教或学生志愿者,协助教师做好课堂管理、学习困难学生信息收集等工作。

2. 如有因疫情被隔离的学生,各学院应安排专人与隔离学生保持联系, 提供相关学习资料,协助学生参与线上教学活动。

3. 线上教学期间,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对在线教学过程中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课程思政情况,以及教学内容、效果和质量等进行督查。各教学单位要深入线上线下课堂开展教学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改进。

四、其他工作

1. 2022级本科(不含专升本)和高职学生需参加两周军训,第一周和第二周停课,后期将按照相关要求补课,届时将另行通知。

2. 2021-2022学年第三学期实践教学环节中,因疫情无法开展的课程,请各二级学院于1014日前将补课方案报教务处。

3. 请老师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学生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及楼梯、电梯等密闭空间一律佩戴好口罩。

请任课教师按照学校和教学单位要求,开展好线上教学,做好学生的学业指导和思想引导。请各教学单位以安全稳定为重,落实好学校总体部署,组织好各项教学工作,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教务处

2022年915日

 

 

时段

第一批次

第二批次

培德楼(1号教学楼)

树德楼(3号教学楼)

7号教学楼(新功能区A栋)

明理楼(1号实训楼)

操场

育德楼(2号教学楼)

立德楼(4号教学楼)

建德楼(6号教学楼)

8号教学楼(新功能区B栋)

明心楼(2号实训楼)

上午

1节

8:30-9:15

 

1节

8:30-9:15

 

2节

9:20-10:05

1-2节之间休息5分钟

2节

9:20-10:05

1-2节之间休息5分钟

3节

10:15-11:00

2-3节之间休息10分钟

3节

10:30-11:15

2-3节之间休息25分钟

4节

11:05-11:50

3-4节之间休息5分钟

4节

11:30-12:15

3-4节之间休息15分钟

下午

5节

14:20-15:05

5节课推迟20分钟

5节

14:20-15:05

5节课推迟20分钟

6节

15:10-15:55

5-6节之间休息5分钟

6节

15:10-15:55

5-6节之间休息5分钟

7节

16:05-16:50

6-7节之间休息10分钟

7节

16:05-16:50

6-7节之间休息10分钟

8节

16:55-17:40

7-8节之间休息5分钟

8节

16:55-17:40

7-8节之间休息5分钟

晚上

9节

19:20-20:05

9节课推迟20分钟

9节

19:20-20:05

9节课推迟20分钟

10节

20:15-21:00

 

10节

20:15-21:00

 

附件:师生错时错峰上下课时刻表

上一条:提高环保意识,推进垃圾分类——《给职工的一封信》、《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手册》

下一条:关于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