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和规范学生工作值班的通知

为做好学生工作值班管理,及时应对突发事件,促进学生工作值班与应急事件处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坚决维护学生的稳定安全,着力保障良好的教学秩序,大力促进班风学风建设。现就加强和规范学生工作值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工作值班职责

1、了解掌握全校学生在校的各项活动情况。

2、党委学生工作部值班员为带班人员,负责安排和组织当日的值班工作,落实各学院值班到岗情况,值班结束后在OA 上填写值班记录。

3、认真做好值班检查工作。

1)早检查:检查大一大二辅导员在位情况、大一大 二学生早读情况,检查第一节课学生上课情况等。

2)晚检查:检查大一大二辅导员到位情况、大一大 二学生晚自习情况,巡查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区域,抽查 学生宿舍。

3)禁烟督查:上下午两个大课间,检查教学区学生 禁烟落实情况。

4)完成临时安排的其它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4、落实值班痕迹管理,做好记录,对存在问题及时反馈, 做好值班交接工作。

5、及时妥善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将发生的时间、地点、 人员、过程、处理方法、结果等及时向党委学生工作部及学校值班人员报告。

二、学生工作值班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书记为该院学生工作值班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组织好本院的值班工作。

2、严格遵守值班时间规定。

1)日常值班:每晚 19:00 前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办公室签到,次日早 7:30 1 号教学楼西门口签到。值班时间为当日早 8:00 至次日早 8:00

2)节假日(含周末)值班:晚上 19:00 和次日早9:00-10:00 在党委学生工作部办公室签到。

3)大一大二留校辅导员与值班签到时间地点一致。

4)周末返校签到时间 19:00-20:00,地点: 党委学生工作部办公室。

5)值班人员如遇特殊情况无法按时签到,须事先向带班人员电话说明情况,带班人员做好相关记录。

6)严格执行值班安排,因故不能值班时要提前协调 好值班人员,在 OA上填写调班申请,严禁私自调班。

3、严明值班工作纪律。全体值班人员严格执行签到制度,值班期间严禁喝酒、离校、代签到;严禁参与晚上、周末的监考工作。

4、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体值班人员要树立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重要时期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上一条: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