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的通知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长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 强驻区高校 2021 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稳定安全工作,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学生工作实际,通知如下。

一、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各学院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党委(党总支)书记任组长,辅导员为成员,负责本院的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党总支)书记为本院学生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辅导员为直接责任人。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各院指派专人每天10点前向党委学生工作部报告请假外出学生及在校学生人数。发热学生信息由各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随时报备。

二、学生外出管理

学校实行严格门禁管理。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外出,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

周内外出(省内出行)须使用今日校园线上请假,请假 1 天内且不在校外过夜,由辅导员审批。请假 1 天且在校外过夜、1 天以上 3 天以内由辅导员审核后,各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审批,进出校门时刷今日校园二维码核验身份。请假3天以上,按照学校学生请销假制度办理线下请假手续。1天为0点至24点,不计算假期时间。

周末外出(省内出行)需向辅导员报备,经过同意后,凭学生证或一卡通进出校园,周日晚18:00前必须返校。

未办理请假或报备手续外出及翻墙外出学生一经发 现,将按照《学生手册》严肃处理。出校后避免到人群聚集 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三、学生晨午晚检制度

全体学生通过今日校园做好每日健康信息填报。未按要求填报、代填每日健康信息的学生一经发现由学院严肃处理。填写的各项信息要求真实、准确,如谎报、漏报、瞒 报病史、外出史、隐瞒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如造成疫情扩散,要依法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出现发热 等疑似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做好信息上报,并参照发热学生就医处置流程处理。

四、学生获取信息及诉求反馈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可通过国家、省市及学校官方信息传播渠道获取信息。有任何问题和诉求可向辅导员反映或通过学工信箱(dwxsgzb@mdit.edu.cn向学校反映,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五、学生省外出行

严格管理学生省外出行,未经学校允许,任何学生不得私自省外出行。如因特殊原因确需前往省外的学生,须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说明出省的事由、起止日期、活动轨迹、所乘交通工具、紧急联系人等信息,经学院同意后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备案,学生方可出省。外出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如行程有所变化,及时向辅导员报备,到达目的地后应遵守当地的防控要求。

学生省外返校,须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说明在省外活动轨迹、返程交通工具、紧急联系人等信息,提供f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学院同意后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备案。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如行程有所变化,及时向辅导员报备。

六、发热学生就医

(一)信息上报流程

发热学生应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由辅导员联系学生家长上并报所在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党总支)书 记将发热学生信息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备案。

(二)就医处置流程

1.20点至次日8点为值班时段。发热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前往校卫生所进行初诊,如校卫生所建议外出就医,由辅导员报党委学生工作部带班老师联系后勤车队安排专用车辆送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辅导员陪同,检查项目应包括出血热筛查、核酸检测等。如发热学生排除出血热,且相应病症治疗结束,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可联系专用车辆将学生接回,到校后立即隔离,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且为阴性后方可解除隔离。

2.8点至20点为正常时段。发热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前往校卫生所进行初诊,如校卫生所建议外出就医,由所在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联系后勤车队安排专用车辆送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检查,辅导员陪同,检查项目应包括出血 热筛查、核酸检测等。如发热学生排除出血热,相应病症治疗结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返校。

发热学生外出就医由家长接管。辅导员应及时了解学生治疗情况,做好相关记录。学生康复后提供出血热筛查结果、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返校。

落实发热学生追踪制度及因病缺勤登记制度。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将登记表交党委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关于加强和规范学生工作值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