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院校优秀作品奖”

         2022921日,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苟秉宸教授担纲总策划,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衡国良老师任执行策展的学生摄影作品《街头像味》纪实专题亮相2022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院校展,并荣获本届“院校优秀作品奖”,这是我校学子在国际著名摄影大展上取得的新突破。
         1496F      95F5A

 作品参展证书及奖杯


EA6F

苟秉宸院长为作品撰写《只要平凡》策展语

2022平遥国际摄影节颁奖典礼现

9月21日,2022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古城县衙盛大举行。据悉本届大展由四大版块16个单元构成,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00多名摄影师的展览及90所院校展览报名参展。经过评选委员会组织评选,本届大展揭晓八大奖项,共有国内外47名摄影师和策展人获奖。

14D04


我校学生作品参展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院校展是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也是大展中最活跃和最具学术性的成分,其中汇集了国内和国外所有摄影相关院校前来参展,90所院校同时竞争平遥大奖。我校学生杨佳乐、赵宇、郭益恒、赵嘉琦拍摄的纪实作品《街头像味》用黑白影像的表现手法,记录着平凡生活中的人间烟火,在众多参展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奖,作品在平遥古城柴油机厂C3展馆展出。

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对摄影艺术教育有着长期的关注与投入,自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申办成立之后,就开始积极准备参加国际性摄影大展,培养学生学习摄影专业知识。2021年9月,我校学生摄影作品首次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参展的同学们受到很大的鼓励,对学院同学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师生从今年6月中旬就开始筹备作品创作,从前期的主题确定,到中间老师指导学生拍摄,再到最终筛选确定参展作品、打印装裱,师生共同努力,付出三个月时间,作品得到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的认可,不仅成功展出并获得大奖。相比上一届,本次参展作品主题意义更加深刻,作品形式更佳统一,展出效果上了一个新台阶。在平遥古城,我校作品得到了众多摄影艺术家的驻足观赏。

   9月18日布展期间,省摄影家协会冯晓伟主席、杨洪波秘书长兼副主席等第一时间到场指导观展,并鼓励师生多推精品,为陕西摄影人和高校争光。

17C43


与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冯晓伟主席等人留影

92024

获奖学生作品

 参展学生心得:

“在本次大展中我参观了众多院校的摄影作品,他们的作品有着各自的特点风格。让我在观看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摄影的魅力。让我对摄影有了新的体会。”——赵宇同学说

   “摄影,不仅仅是对时代的记录,也是对时代的回应”——杨佳乐同学说

“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很荣幸,能够成为第22届平遥国际摄影展中万千摄影师里的一员。参加一次这样的摄影盛会,对自己摄影技术的水平有着重要的提高。

参加这样的摄影盛会,我更能和不同的摄影师进行沟通,取长补短。在以后得摄影作品的中创作融入更优秀、更先进、更有创意的思想,把更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郭益恒同学说

11409

陕西省摄影家协会冯晓伟主席、杨洪波秘书长兼副主席参观我院学生作品


12550

专业负责人肖瞳与执行策展衡国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布置展览现场

DEC1

我校学生作品在平遥古城柴油机厂C3展馆展出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太极宫校区正式启用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太极宫校区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