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主题反诈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升学生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营造校园反诈的浓厚舆论氛围,11月13日下午,西安市长安区滦镇派出所民警深入校园,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广大学生开展了以“全民协力反诈骗 谨防网络强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针对年龄小、易受骗的学生群体,民警通过讲解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耐心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提醒学生目前存在的多样化诈骗手段,讲清讲透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告知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攻略,提醒学生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点对点、面对面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谨防上当受骗。

 

        民警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讲解赢得大家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内容非常及时解渴,民警形象生动的讲解真正教会了我们火眼金睛识诈骗,诱惑在前不动摇。”

        通过此次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尽知晓、入人心。

上一条:我校学生作品首次参展丝路影像国际博览会

下一条:深化校企合作 拓宽就业渠道 我校董昊副书记带队前往西安高新数字创业产业园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