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讲好明德故事、传递明德情怀”系列特色活动--苟秉宸教授走进靖边县第三中学

5月14日上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苟秉宸教授受邀在靖边县第三中学开展了《撼天揽月-中国航天工程概览》航天知识科普讲座,为靖边三中的高三学生讲述了关于中国航天航空的相关知识。

苟秉宸教授现任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工业设计与人机工效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工业设计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主持和参与国家载人航天项目3项,研究成果应用于神舟飞船、天宫实验室和空间站等载人航天器的工业设计和工效评价,三次受邀赴酒泉和文昌基地参加神舟十号、神舟十一号和长征七号发射任务。

在此次讲座中,苟秉宸教授以近期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升空,“天问一号”任务火星车“祝融号”为核心内容展开,从我国航空航天技术的历史发展、现有科技特点与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分享过程中,苟秉宸教授在现场向学生们展示了长征运载火箭模型,并以历史进程为脉络,穿插各类航空航天有关的知识,结合我国航天事业的特点,向各位同学充分展示了大国应有的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航天航空精神。

苟秉宸教授在讲解中国航天航空的历史时,通过对比不同时期的航空航天研究与需求,激发同学们的思考;在谈到早期中国的航天工程时,苟教授讲述了西方国家对我国技术的限制和早期航空人的艰难探索;在讲解中国现代航空技术时,播放了海南文昌发射运载火箭的视频,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发射现场的震撼;在谈到航空技术和太空探索的未来发展时,引导同学们去思考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方向,并鼓励学生抓紧高三的每一分钟,考取理想的学校,为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讲座,为靖边三中的高三学生充分拓展了视野,让学生们对于航天航空内容和学院的精神情怀有了新的认知,也感受到了明德名家的风采和魅力,更对明德学院产生了浓厚兴趣。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开学动员会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师生参与中国空间站发射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