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风建设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央广教育产教融合全媒体项目正式合作

 

10月9日下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教育产教融合项目合作揭牌仪式在浙江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王斌宁、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战涛以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负责人肖瞳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张文挺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云数副总经理关健在发布会上强调,产教融合项目对企业和学校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双方要齐抓共管,不断完善产教融合中心的机制,拓宽产教融合中心的空间。产教融合是推进行业与教育深度结合的直接渠道,既能解决行业人才短缺的问题,又能解决校园人才输送的问题,是未来教育的方向。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王斌宁副校长表示,学校将秉承“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理念,不断的整合校企双方资源,探索创新型人才培育模式,努力探索合作途径、完善合作机制,学校会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立足地方经济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中心,使艺术教育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

 

 

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战涛老师也表示希望借助总台平台,将广大同学的优质创意转化为与城市发展共振的数字音频产品,帮助有志于数字媒体、音频内容生产的同学们更好的建立用户体验理念,生产出更多有意思、有意义的内容产品。

随后,来自全国各企业、高校的嘉宾、以及学校王斌宁副校长共同上台进行了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客户端在浙江书展的声音博物馆,展区精选人文、历史、原创、儿童多个类别,罗列“斗罗大陆”“三体”等有声书超级IP、《典籍里的中国》《朗读者》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知名栏目以及《云听开讲》《非遗第N年》等云听自制内容,展现数字阅读的趋势与未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于2020年3月正式上线,是总台重点建设的三大新媒体平台(央视新闻、央视频、云听)之一,也是国家级5G声音新媒体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新媒体平台是重要的优秀传统文化宣传阵地,具有覆盖广、影响力大的优势。

学校将以产教融合项目揭牌成立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进一步探索合作途径、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全面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开学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