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赴西京学院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7月7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雷宇带领学院辅导员、教务员前往西京学院博雅书院进行学习交流,博雅书院科长胡佳佳对我院一行八人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胡科长带领我院老师先行参观了位于科研楼三楼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周东老师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概况及发展现状,同时分享了艺术设计、文化传媒、医疗技术等多个类型的优秀项目的孵化经验,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创业孵化基地的功能与运作模式。


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周东老师为大家介绍各个亮点项目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位于科研楼八楼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咨询中心汪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影音赏析室、团体辅导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亲子辅导室、生物反馈室等多个心理辅导科室,并特别介绍了海蓝色地砖铺就的走廊“心海”的特殊寓意。辅导员老师们表示,这次交流对做好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与帮助。



此行的亮点是位于西京学院餐饮中心北侧的西京文创中心,它是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实践基地,文创中心的装修与陈设让大家眼前一亮。中心杨老师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文创中心所陈列的各种文创作品——体现校园文化的陶瓷茶杯、充满设计感的灯具摆件、极具西京设计特色的丝巾配饰与办公文具等。通过展品及杨老师的介绍,老师们不仅体验了西京校园文化,同时也得到了将学院科系特色与学生文化生活相结合的灵感。

参观结束后,我院八位老师与博雅书院的五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博雅书院事务科科长张理斌、专业负责人文立磊与胡科长一起就学生管理、增进第二课堂活动积极性等工作的相关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双方相互表达了继续深入交流的意向。此次前往西京学院博雅书院的考察调研使各位老师收益良多,亦为日后的工作带来了一定思考与启发。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师生赴景德镇岚山烈士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再获佳绩 艺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