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安全宣传
安全宣传
提高环保意识,推进垃圾分类——《给职工的一封信》、《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手册》

为提高全校教职工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环境意识,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自觉行为,为建设美丽校园做出积极贡献,为我校早日达到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单位评定标准。请全体教职工阅读《给职工的一封信》和《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手册》。

 

给职工一封信

尊敬的全体教职工:

你们好!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紧迫感、获得感、满意感,着力提高全体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环境意识,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自觉行为,为建设美丽西安市作出积极贡献,学校特此呼吁您及家人知晓并做到如下几点:

一、什么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

二、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财富,回收垃圾不但美化环境,而且垃圾再利用可以节省新资源的开采,垃圾分类收集可以更快实行废品回收和资源循环利用。

三、生活垃圾怎样分类?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

1.可回收垃圾(蓝色):再生利用价值较高,能进入废品回收渠道的垃圾。主要包括:纸类(报纸、传单、杂志、旧书、纸板箱及其他未受污染的纸制品等)、金属(铁、铜、铝等制品)、玻璃(玻璃瓶罐、平板玻璃及其他玻璃制品)、除塑料袋外的塑料制品(泡沫塑料、塑料瓶、硬塑料等)、橡胶及橡胶制品、牛奶盒等利乐包装、饮料瓶(可乐罐、塑料饮料瓶、啤酒瓶等)等。

2.有害垃圾(红色):含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垃圾。主要包括:电池(蓄电池、纽扣电池等)、废旧电子产品、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品、染发剂、杀虫剂容器、除草剂容器、废弃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废打印机墨盒、硒鼓等。

3.厨余垃圾(绿色):厨房产生的食物类垃圾以及果皮等。主要包括学校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包括剩菜、剩饭、大小⻣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物残余。

4.其他垃圾(灰色):除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房垃圾之外的所有垃圾的总称。主要包括:受污染与无法再生的纸张(纸杯、照片、复写纸、压敏纸、收据用纸、明信片、相册、卫生纸、尿片等)、受污染或其他不可回收的玻璃、塑料袋与其他受污染的塑料制品、废旧衣物与其他纺织品、破旧陶瓷品、妇女卫生用品、一次性餐具、贝壳、烟头、灰土等。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资源不浪费。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做好垃圾分类,行动起来,用我们的行动号召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手册》

 

 

 

 

 

 

 

 

 

 

 

 

 

 

上一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观影活动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实验教学中心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