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建设以就业为导向的“会计工场”

4月14日,在长安区双创中心,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淘丁集团就双方产教深度融合,进行了热烈友好的洽谈。参加会谈的有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郭鹏院长、付铁岩副院长、张瑜副院长、会计专业负责人许萍、会计专业教师代表,淘丁集团CTO张汉宁、产品总监杨再先、会计工场经理孟繁惠、市场营销中心主管胡玉等参加会谈。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今后的深度合作,进行了友好协商。确定在 “会计工场”建设,以及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发挥双方的优势,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郭鹏院长介绍了学校未来的重点建设和发展方向,提出需要加大力度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改进传统的培养模式。希望落实“会计工场”,开展更深入的校企合作育人模式。

张汉宁从财会行业智能化转型、学校教学与企业需求的角度剖析了“会计工场”对于拓宽学生就业视野、增强学生就业优势的重大意义,并建议高校针对市场需求,完善教学培养方案。

“会计工场”是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通过真账实操走进校园的模式,由实战专家进行指导,财税类专业的学生亲自参与实操,既满足代理记账行业降低成本,规范业务等需求,又为学生提供了真账实操,改革创新了教学模式。通过引入众多企业的真账进课堂,借助会计机器人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让学生接触更多真实企业经营案例,开阔视野,提高水平。财务与业务融合,了解公司的实物流转、成本流转、现金流转以及研发-设计-供应商-生产-客户-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把业务融合到公司财务的成本管理、预算管理等领域,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持,为企业创造价值,是当下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发展趋势。

通过此次洽谈,双方一致认为,今后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早日使“会计工场”落地,推进产教融合,做到优势互补、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双方确信,基于“互联网+人工智能+会计”的会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会取得新的成功。

陕西淘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陕西淘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为“淘丁”或“淘丁集团”),是一家多元化发展的高新技术创新型企业,员工750人,分布在西安、北京、武汉、长沙、石家庄、郑州、呼和浩特等地区。淘丁集团业务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财税服务及研究、众创空间&孵化器管理运营、创业服务与创业投资、软件研发、高级财税培训、智慧城市的建设和运营等领域。

上一条:深化校企合作 构建校企合作平台——经济与管理学院走访科耐特电商产业园区、丹尼尔电商孵化基地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教师参加圆通科学工作院师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