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安全宣传
安全宣传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于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准入制度的通知


为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实验实训课程顺利开展,我院特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准入制度,详情如下:

一、安全教育

1.开展系统的安全宣传教育是做好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基础。安全宣传教育要以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按照“全员、全程、全面”的要求,系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中涉及教学实验室安全的具体内容,通过案例式教学、规范性培训和定期的检查考核等方式,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对安全风险的科学认知水平。

2.根据师生特点,积极创新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在传统课堂教学、讲座等形式的基础上,积极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宣传阵地刊播教学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内容。依托教学实验室定期开放日,积极宣讲教学实验室安全常识。充分利用教学实验室的有效空间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二、准入制度

1.所有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必须接受相关计算机知识、法规制度培训并考试合格。

2.从事实验室技术人员必须具备相关专业教育经历,相应的专业技术知识及工作经验,熟练掌握自己工作范围的技术标准、方法和设备技术性能。

3.从事实验室技术人员应熟练掌握与岗位工作有关的检验方法和标准操作规程,能独立进行检验和结果处理,分析和解决实验工作中的一般技术问题,有效保证所承担环节的工作质量。

4.从事实验室技术人员应熟练掌握常规计算机软硬件和网络技术,掌握意外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原则和上报程序。

5.外单位来实验室参观、学习、工作人员进入实验室控制区域应有相关批准并遵守实验室的安全相关规章制度。


特此通知。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4月8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