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进行第四届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

经济与技术的日新月异,加速了会计与财务的转型步伐,高校会计专业教学改革也面临着新的挑战。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即“新时代高教40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于2021年4月3日在1号实训楼北505进行第四届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

此次比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中华会计网校主办并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比赛学生4人组队参赛,运营一家股份公司,在大赛专用的EVC实战平台进行线上比拼,从战略、投资、采购招聘、营销、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经营活动中,制定商业战略和执行,逼真还原现实企业经营实战。我校25支参赛队伍100名参赛选手在肖慧霞、许萍、李雪艳、王亚萍四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15天的赛前训练参加此次校内赛(西北区域赛选拔赛)。

通过校内赛选拔共有3支队伍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晋级西北地区区域赛,接下来将展开为期20天的集中训练,此次竞赛活动的开展顺利推进了我校会计学专业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工作,同时加强了实践育人平台的建设。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第十届POCIB 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第十届全国POCIB(春季赛)明德学院初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