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再战宁波 斩获佳绩

2020年10月19日,我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选派的两只代表队在宁波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并斩获佳绩。分获一等奖、二等奖和最佳院校组织奖。

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设置国际贸易竞赛和经贸会展竞赛两个专业赛事。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北京、福建、甘肃、河北、湖南、江苏、山西、陕西、上海、四川、江西、浙江、重庆、贵州、云南、新疆、山东、广东、安徽和广西等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75所高等院校130支参赛队(其中本科组118支、高职高专组5支、留学生组1支以及小语种组6支)将超过10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集聚宁波进行最后的角逐。

本次竞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是“中国贸促会2020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重点项目——百所高校服务百家中小企业品牌建设与国际市场专项活动暨2020年中国国际经贸教育创新实践活动周”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协办,中国贸易报社支持,并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具体承办。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以2020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2020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高校的参赛团队以中小企业名义参赛,为企业提供品牌营销策划和海外推广方案,参展的商品包括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根据中小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的实际工作流程,竞赛内容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展后总结报告等五个部分。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历经北京、昆山、宁波、南京等四座城市连续举办九年,今年第十届活动系再次落户浙江宁波,是目前我国国际经贸领域最大的现场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

我院参加该竞赛已经历时9年,在参赛过程中,不断探索,不断提高。该竞赛已经成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最重要的核心竞赛,同时,通过不断参与这个竞赛,真正实践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参赛目标。

 

 

上一条:加快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走访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