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

(百千万工程)”洽谈会

 

为推进落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大平台+”战略发展,响应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的现实需求,我院高度重视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项目申报工作。近日,中汇会计集团筑梦树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莹、人力资源服务总监张玉豪、百千万工程项目陕西事业部对接人唐博一行三人来我院参观访问,我院教务科研部副部长李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乐、会计专业负责人许萍、教务科研部邵立华老师参加了本次洽谈会。校企双方围绕“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实施方案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首先,中汇会计集团筑梦树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莹介绍了“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项目的具体内容,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案。该项目是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重点推出的高校产教融合项目,是培养新文科和应用文科人才的重点科学工程,该工程以“共创共享”的方式着力解决文科学生工作能力不足、就业难等问题。通过与1000所高校合作建设科学工作院,并以此为载体,面向学生提供涉及100个行业的工作岗位体验、科学工作训练和工作能力资质认定,同时培训10000名以上高水平应用文科师资,开展科学工作标准体系研究。

我院教务科研部副部长李波表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四合”理念为导向,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院多维出击,创新方式、搭建平台,不断提高学生与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希望在百千万工程的项目中,找到合作的共同点,实现双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乐对来访嘉宾表示感谢,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实训基地建设的情况,希望以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为契机,使学生工作能力得到提升,实现招生就业工作的良性循环。

最后,与会双方就今后我校如何开展岗位工作体验、能力训练和工作能力评价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科学工作能力和意识的提升,可以有效缩短学生适应工作岗位的时间,希望能够为我院文科应用转型改革实践提供网络化教育服务,促进线上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产教融合再推进 共育新型会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