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图片新闻
明德学院
我院翟书颖老师参加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2020年年会论坛并进行说课交流【转载】

2020年12月12日,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2020年年会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阳光学院举行。我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翟书颖老师等一行4人与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的200多位教师共赴盛会。

1DB2D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围绕“后疫情时期应用型课程改革”主题,邀请国内该领域权威专家,通过专家报告、典型报告、成长报告等形式,就课程开发、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热烈研讨。同时,会议还安排了“磨课工坊”及“课改读书会”、“闪电演讲”等环节,促进与会代表深度联结,互动交流,以创新课促进课程创新。

我院翟书颖老师应邀就《物联网导论》课程做说课交流,从多年的教学教改经验出发,分享了基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课程设计,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教学环境、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等方面生动地交流了课程改革的经验,并获得证书。

 

这次论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元。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教师表示受益匪浅,认识了更多的新朋友,增加了更多交流的机会,增强了教师课改的信心和动力,锻炼了说课、评课、议课、创课的能力。并表示:把握好这次学习的机会,认真理解课改理念,主动学习,加强思考,积极实践,狠抓落实,为应用型课程改革打下坚定的基础。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在全国电子信息类授课竞赛中获奖

下一条:创新北斗人才培育机制,首届北斗应用人才培养论坛在西安举行【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