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图片新闻
明德学院
打造专业人才摇篮 陕西省北斗学院正式筹建【转载】

 

打造专业人才摇篮 陕西省北斗学院正式筹建


 5月26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期间,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联合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自然资源部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等相关企业联合举办筹建陕西省北斗学院发布会,为加快推进北斗系统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大规模深化应用,满足社会对北斗应用人才的工作部署动员。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长杨健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研究所首席专家丁群、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转化办主任宋勇、西安中科时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新、北京北斗教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彪、法国GORGY TIMING公司总经理臧昕鸣、北斗时空与艺术俱乐部负责人张纪军、深圳市儒科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俊、福建省海上丝路时间中心运营公司副总经理陈斌、江苏兴网时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居俊等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主持。



杨健君在致辞中指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西工大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自然资源部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等单位共同筹建陕西省北斗学院,是在我国北斗产业迅猛发展、已经进入“北斗+”时代背景下,为抢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大规模推广应用的历史机遇而做出的重要举措。陕西省北斗学院将依托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通信工程专业,整合学校、科研院所、行业应用企业资源,共同研究和探索北斗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及路径,为陕西乃至全国北斗应用行业培养输送大批优秀人才。



 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是一个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加强学术创新,促进卫星导航系统的合作与交流;加强技术创新,促进卫星导航系统的工程建设;加强理论创新,促进卫星导航理论进步;加强应用创新,促进卫星导航产业的科学发展,会议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在学术、技术、理论、应用、人才各方面产生了大量优秀成果。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作为唯一一所参展高校,受到了与会单位的广泛关注,多家企业领导前来交流,探讨高校与行业企业产、学、研、用联合培养人才的体制机制及合作模式。







 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CSNC2021)是进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后举办的首届年会。本届年会以“时空数据,赋能未来”为主题,旨在契合当代科技革命发展潮流,勾勒未来社会应用北斗的愿景期盼,全面展示卫星导航时空服务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推动北斗系统与各领域深入融合,携手各方共绘北斗系统的美好未来,是北斗系统提供全球服务、进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后举办的首届年会。

 

 

 

 

 

 

上一条:创新北斗人才培育机制,首届北斗应用人才培养论坛在西安举行【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