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新闻动态
明德学院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市大数据局调研交流

撰稿人:詹金珍 图片:支晓、张伟岗 审稿人:魏瑾

 

716日上午,我院张渤院长一行7人前往西安市大数据管理局调研交流。西安市大数据局局长刘军出席接待。调研交流会在西安市大数据管理局会议室召开。明德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昊、院长助理兼学院办公室主任支晓、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詹金珍、令前华、张健和张伟岗以及西安市大数据局办公室主任傅强、数据产业处处长曹康、新经济发展处处长吴亚庆、西安市12345热线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斌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刘军局长首先介绍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的情况。他希望学校紧密结合省、市关于大数据产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政策、要求,为我市高质量信息化建设贡献智慧,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大数据局将充分调动政府、行业协会等资源,助力学院发展。

张渤院长介绍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学院转设后将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加大力量,希望与大数据局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合作。

随后,与会人员就大数据、通信等专业建设、学科课程设置与评价、师资队伍、学生实习与就业、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大数据管理局自201921日挂牌成立以来,优化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水平,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化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培育新经济、打造新动能,助力数字名城·智慧西安建设。负责拟订全市大数据、发展战略规划、年度计划、数据技术标准、政策措施和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资源的目录制定、归集管理和开放共享并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市大数据人才培养工作;负责统筹数据资源建设、管理以及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负责西安市12345市民热线平台规划、建设和管理及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上一条:加强沟通,深化合作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