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共青团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

      为切实强化高校团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动员能力,更好发挥各个团支部对各班学生的组织凝聚作用,激励和引导各班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矢志拼搏奋斗,12月8日晚19:00,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在建德楼202会议室举行了以“青春筑梦跟党走,爱国力行勇担当”为主题的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分团委书记李娜老师、辅导员李萌萌老师、王佳龙老师、李梦洁老师和王旭光老师。

      此次比赛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环节是各团支部创建自己支部的公众号,围绕“喜迎建党百年”进行推送的制作、转发和点赞。第二个环节是支部风采线上进行投票。

 

      第三个环节是由参赛团支部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现支部的组织建设和日常活动,内容丰富多样,诙谐幽默,用自己独具特色的方式展现青春活力,带动比赛现场的气氛。其中,101012105班团支部以退伍军人为主线制作的视频,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爱党爱国、身体力行、率先模范的一面;101012101班举办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包括志愿服务、团日活动,展现了团支部成员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一面。

      最后,分团委书记李娜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李老师肯定了本次展示活动26个团支部的成果,各有特色,各有千秋。李老师表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便是团旗所向”,要谨记“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在建党一百周年的背景下团支部要做好支部团员的教育引领工作,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激发团支部的活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青春之名展青春风采。

      本次团支部风采大赛的举办加强了各团支部间的联系,展示了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体现了信息工程学院良好的文化氛围。通过本次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各基层团支部进一步明确目标,引领青年团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工作,为未来发展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度“五四评优”先进集体答辩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