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共青团工作
关于开展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新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我院共青团组织注入新的活力,现决定组织发展新团员,通知如下:

一、发展条件及标准

  1年满14周岁,承认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和能按期交纳团费的我校在校学生。

  2思想政治表现好,积极要求进步,学习成绩优秀,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遵守我校各项规章制度,且无违纪情况,能够积极参加学校、部、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

  3须有两名品学兼优的团员作为其入团介绍人。

  4在符合1-3的情况下,优先发展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中突出的优秀青年。

二、发展程序及时间

  1.满足以上发展条件的青年学生,向团组织递交入团申请书(格式以附件1为准)。各团支部应在培养和考察的基础上,按照发展团员流程(附件3),申请通过团支部决议和辅导员同意,于9月28日前确定入团积极分子。

  2.各团支部书记于9月29日下午14:00前将有辅导员签字的入团积极分子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2)和申请书上交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晶晶处

  3.所有入团积极分子于9月30日中午12:30-13:30进行笔试考试;

  4.笔试通过的入团积极分子于10月8日下午18:00-19:00进行面试;

  5.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将在10月8日公示候选名单,10月10日召开新团员培训会议,下发并填写《入团志愿书》、《团员证》等,安排入团相关事宜。

  6.举行入团宣誓仪式,时间待定。

三、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发展团员是团的建设基础工程。各学部团总支要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发展团员工作作为本年度团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从根本上提高发展团员工作科学化水平。

 2.强化标准。各基层团支部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本着自愿原则,严格按照团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团员,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限额,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杜绝全员入团、突击发展等现象,保持合适的团青比例。

 3.严格程序。要严格入团程序和工作纪律,入团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考察,新团员的大会表决、审批、宣誓、教育等各个环节都要做到程序严格、手续完备。要加强制度设计,突出重点环节,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建设一支能够充分体现先进性和发挥模范作用的团员队伍。

   联系人:刘晶晶

   电 话:16657051594

   邮 箱:zxw05282020@163.com


    附件:   附件1:入团申请书模板.pdf 

          附件2: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入团积极分子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3: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发展团员流程图.pptx

   共青团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26日

上一条:我院团工委荣获全省首批高校团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关于公开选拔第四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