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喜报!明德学子在2023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由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协作组、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陕西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承办,陕西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和西安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协办的2023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陕西赛区)决赛于2023年12月2日在陕西汉中圆满落幕。

我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共有7名选手进入决赛,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作为评委,由曹明教授带队,指导教师刘梦莹、张兴共同前往汉中参加比赛。经过与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省内17所高校英语专业学生和英语师范生同场竞技和激烈角逐,明德学子最终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

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旨在加强我国高校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的培养和训练,促进我国英语教师专业化的建设,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新型教师队伍。大赛分为一级和二级两个类别。一级适用于高职学生和本科一、二年级学生;二级适用于本科三、四年级学生及硕士研究生参赛。比赛以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为背景,采取现场说课方式,从教师基本素质、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呈现、教学效果、教学反思等环节充分展示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理念和思路,以及教师的教学风采。

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我校英语专业学生教师职业技能的提升及实践能力的培养,彰显了我校对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视,为我校学子今后成长为教学一线的中坚力量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第26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英语演讲校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