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我校模拟联合国团队在第二十一届西北工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二十一届西北工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办。我校模拟联合国团队共派9名代表参加本届大会并斩获个人奖二项,分别是最佳提名奖(Honorable Mention——梁子昱,以及最受欢迎代表奖(Most Popular Delegate——傅涵琦。

 

 

本届大会共设置四个委员会,其中英文委员会三个,中文委员会一个。两天会期中,代表们积极参与游说、磋商与辩论,充分展现了作为明德学子优秀的外语能力和综合素质

 

选手感言:

梁子昱:这次参与西北工业大学模拟联合国收获了很多,从前期的准备到参会,让我学到了更多专业知识,也结交了很多优秀的新朋友。通过模拟联合国这个平台,我深刻感受到,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外交官,细致周全的心思和成熟的心智是最基本的素质;同时我也明白了“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拿到这个奖项,让我感到既惊喜又惶恐,但我会以此为动力,更加努力学习,戒骄戒躁,破界跨界,成为更好的自己!

傅涵琦: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西工大模拟联合国大会,也很幸运地拿到了“Most Popular Delegate”这个奖项。这次的经历于我收获很大意义也很大,首先这次拿奖的经历让我更加地坚信:“努力是一定会有回报的”。这句老生常谈的话,每一个有此经历的人都会有更深的感受。在我们向上的道路上,会失落,会迷惘,我们需要一些来自外部的肯定,让自己更加坚信选择的路是正确的。当然获奖只是一方面,更多的收获来自于参会本身。参会的过程充满挑战,从调研资料到上会,会遇到分歧,会感觉茫然,会对自己产生怀疑,但就像电影《无问西东》里的那句话:“只问自由,只问盛放,只问深情,只问初心,只问勇敢,无问西东”,坚持下去,矛盾终会化解,问题终会解决。我告诉自己要像一只爬葡萄树的蜗牛,虽然很慢,但他走过的路,在阳光的照射下,会发出亮晶晶的闪光。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第八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视频

下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英文配音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