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国防教育进校园 培根铸魂育新人——学院邀请退伍老兵为军训团开展国防教育讲座

国防教育是学生军训必不可少的基本教育内容,是增强公民国防观念、提高公民国防素养的重要环节。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关于在校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规定和要求,5月10日上午,学院邀请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退伍老兵、老党员走进校园,为军训团2022级全体参训学生开展国防教育讲座。

 

本次国防教育讲座特邀请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等重大战役的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两名退伍老兵、老党员,88岁惠能礼同志和85岁李琦同志。

 

两位老人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深情讲述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勇故事,他们和战友们跨过鸭绿江,一起爬冰卧雪、在零下三十多度的战场上枕戈待旦、奋勇搏杀,身边无数战友倒在了血泊中,他们用生命、用铁一般的意志和信仰,保卫了新中国。回溯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回忆起当年作战的光辉历程,目光坚毅、情绪激昂,台下同学们端坐静听,神情专注、掌声雷鸣。最后,两位老人谈到,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国防教育讲座的开展,是学院携手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开展“校—”共建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与举措。凝聚了社区党员力量,发挥社区老党员、老战士的余热,使社区成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二课堂;同时也是对历史的牢记对革命前辈不怕吃苦、勇于担当、励志报国精神的继承与传播。

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实践育人”与“组织育人”有机结合,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继续搭建“校—”共建平台,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落实落细,推动地方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共学、共建、共育、共发展的基础上,以创造良好师生实践教育环境、创建优质社区服务,不断提升党员、学院师生以及居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上一条:学院应邀参加西安艾力特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厂庆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智汇空天 智享人才”英才航空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