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成长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3月4日下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联合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在社区外广场隆重举行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成长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莲湖区科技局局长袁展锋,桃园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海,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党委书记、第一中心社区负责人周建玲,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党委副书记董昊,以及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活动在学校大学生艺术团演奏的古筝声中徐徐拉开序幕。一首《大写的中国》诗朗诵抑扬顿挫,起伏有序;一首《游牧时光》葫芦丝合奏让现场观众在悠扬的曲声中感受那份静与美好;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舞蹈表演轻盈灵巧,声情并茂。随后,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沣河行动”社区服务队志愿者张政,第一中心社区学生靳雨菡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活动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各种学生优秀作品展和无人机表演,更是吸引了大量辖区群众驻足观看,赞美不断。

启动仪式上,袁展锋局长对明德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学校和社区融合共建的美好愿景。他指出,以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莲湖区科技局将联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以第一中心社区为平台,把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工作做好,充分发挥科技局作用,在成果转化,效力合作,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得到拓展提升。

周建玲书记表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沣河行动”社区服务队走进社区,为辖区未成年人教育提供人才支撑,同时依托社区为学院师生提供社会实践场所,实现“双进入、双服务、双发展”,有效解决了教育“双减”政策下,家长们的焦虑和困惑,孩子们周末、节假日有了好去处,为社区“第三课堂”提供优质的校外课程和素质拓展服务,真正做到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技思想、弘扬科技精神,将科技知识的教育理念贯穿于各项科普活动中,践行促使未成年科学文化素质提升。

仪式最后,与会领导共同揭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在周建玲书记的带领下公共参观了第一中心社区。周书记就基层社区党建引领、教育活动开展、志愿+为民服务、“劳伙计”和“桃小豆”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将与第一中心社区强强联手,在双方优质资源共享的基础上,逐步打造“校区联手、合作发展”的校区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品牌。为学生丰富社会实践教育内容,为社区居民打造优质活动空间,为共建共育提供长效支撑。

 

 

上一条:学习实践先进理念,拓宽实践教学思路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明德育人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