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明德育人新台阶

为推进书本理论和动手实践技能人才培育项目实施,搭建技能专家交流与合作平台,拓宽明德学子就业通道。2月16日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周强、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副院长殷锐、办公室主任赵婷、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负责人李郁、航空复材构件先进制造技术创新团队领头人赵盼和相关专业教师、学生代表一行参访了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飞)是科研、生产一体化的特大型航空工业企业,是我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的研制生产基地,国家一级企业。公司占地面积300多万平方米,现有职工20000多名。西飞集团公司1958年创建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始终坚持以军民用飞机研制生产为主,以科技进步求发展,大力开发非航空产品,现已形成集飞机、汽车、建材、电子、进出口贸易等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集团。

 

公司工会副主席薛莹,培训中心职业教育室副主任武博和公司职工带领参观并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的中航西飞培训中心,邀请了“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万胜强,李世峰和张向峰做了报告,会议上就学生培养模式、理论与技术的转化和校企合作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技能大师进校园宣讲活动和教师学生进企业学习实践的问题上初步达成共识。薛莹从西飞公司实际出发提出现今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矛盾点,为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十分期待与对口学校的校企合作,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周强就学校制定的“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计划,并结合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的专业特点,详细介绍了学校对于学生培养的严格把关和认真负责,针对学生培养模式的痛点,今后将与企业加大实习实训,充分挖掘优质就业资源,进一步开启校企深度合作,实现双赢。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交流,扎实学生理论与实践,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成长共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抢抓时机聚焦企业 精准对接助力就业——学院参访用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