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语言文化传播学院举办“迎冬至 包饺子 温暖过冬”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努力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时代新人,加强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切实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语言文化传播学院于2023年12月20日下午在沣河苑餐厅举办“迎冬至 包饺子 温暖过冬”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惠斌、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凯、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峰、全体辅导员老师及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食堂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饺子皮和饺子馅。大家分工协作、井然有序,各位老师也参与其中,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一盘盘热气腾腾、裹满爱意的饺子端上饭桌。饺子的热气在空气中蔓延,洋溢在每一位同学的心里,是深冬时刻的温暖与浓情。大家边吃边谈,气氛非常活跃,感受着劳动带给大家的快乐。 

 

 

 这次实践活动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谊,更是在这个寒冬留下了一份爱的回忆,让师生们感受到明德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在享受自己劳动成果的同时,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教育实践课,“小水饺”展现的是“大思政”,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以劳立身。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五育并举”,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学院开展“与法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2023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