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 “5.25——心灵树洞,让我听你说”活动

为了让学生自由释放内心,做最真实的自己。学院5月25日举办“心灵树洞·请让我听你说”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匿名的方式进行投稿。本次活动目的旨在使同学们在倾诉心声、释放压力、收容烦恼、绿化心情的同时增强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  

   

   

本次活动采用展板及情绪树洞箱的方式收集同学们想要倾诉的心声,一部分同学将写有自己想要分享的喜悦及对同学的暖心寄语的便利贴贴在展板上。一张张充满温情的便利贴汇聚在一起,成为教学楼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吸引过往的师生们驻足观看,也深深打动了每个人的心。另一部分同学将“悄悄话”及倾诉烦恼的便利贴投放到工作人员提前准备的心灵树洞箱里,活动结束后,由志愿者们在保护同学隐私的前提下为同学们给予暖心回复并提供合理帮助。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诉说出自己的烦恼,排解在紧张繁忙的学业中产生的低落情绪,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增强同学们的抗压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疑惑,摆脱困境,让同学们更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有效地发挥了校园朋辈辅导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同学们关爱自己、关心他人,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有利于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及心理委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