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及心理委员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水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15日25日,学院组织各辅导员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和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系统谋划新时代青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推动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落实落细。

各辅导员以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形成学生积极心理状态为目标,精心准备,干货满满,通过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探究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常见的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调适对策,科学引导他们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和人际交往问题。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分享各自解决心理问题的办法,认识到解决心理问题应该寻找正确的途径。

 

 

 

各辅导员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健全“班-舍”两级干预体系,进一步了解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开展情况、明确职责,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朋辈心理互助中的重要作用,各班心理委员依次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工作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心理委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提高身份意识,履职尽责,提高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班会以及心理委员座谈会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并进一步健全和细化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和解决心理危机问题的工作能力。

上一条:学院举办 “5.25——心灵树洞,让我听你说”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