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校企合作
工业设计专业室内与家具设计方向成功举办生产实习双选会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真正走向岗位之前,了解设计公司的设计流程以及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调整好心态面对高要求的面试、录取和实践工作等。6月29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1号培德楼301、304教室举办了生产实习双选会。

特邀请了郭莘空间设计有限公司陕西筑梦天下建筑有限公司沐恩创意设计、陕西泽东正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西安木晚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5优秀校友企业参会。会议由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冯强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雷宇、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和2018级工业设计专业室内与家具设计方向44名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与校企合作企业共同探讨,制订实习计划。根据社会行业对人才的需要拟定一个应聘的条件提纲,对所招聘的实习生的能力做具体的提纲要求:譬如软件达到的程度(具体的软件名称、熟练程度等)、简历的要求、作品的呈现、个人爱好、生活细节的体现,全方面的介绍自己。要求同学们会前完成简历和作品集,具体要求如下:


会议主要由两个主要环节组成:

第一个环节:企业介绍

五家校企合作企业逐个对自己的公司、业务范围、设计案例进行介绍。对所招聘的实习岗位进行描述、以及岗位发展及未来规划进行介绍。让学生对各个企业有一个基础的了解,并且根据自己的发展规划进行思考,增加选择机会公平

第二个环节:双选环节

双选会现场气氛浓烈,同学们携带简历和作品集,积极主动地与各企业面试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学生和企业通过双选形式达成实习意向,企业对心仪的学生,进行offer的发放。


2018级室内与家具设计方向生产实习拟全程模拟学生求职、就业程序,最大程度地让学生感受走向工作岗位的真实体验。用社会规则去给予学生压力,激发学生的能力,重视实践所学、所得。与会同学反应:我们前提前了解到各社会、企业的人才需求,有了日后工作、学习和自我发展的方向,选择更加自主。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与央广教育产教融合全媒体项目正式合作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