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党建工作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研讨会

4月25日中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明志楼北60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研讨会,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副校长王斌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雷宇主持。

雷宇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内容并结合学院中心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她指出,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委工作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学院党委会带领全院教职工积极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实践,努力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贡献; 二是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思政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三是从严落实基层党委工作,促使教职工理论学习全覆盖,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化、制度化,努力将我院教师建设成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广大师生认可的教师队伍。

副校长王斌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新时代党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也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学院必须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点;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并深入了解大德、公德和私德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从教师自身做起,从学生抓起,为学院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做出积极贡献; 每名教师都肩负着学校上质量、上层次、上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时代重任,全体教师要以此次理论学习为起点,通过师德师风建设带动教风学风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的作用,结合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特点,创新学习模式、丰富学习内容、灵活学习载体,切实将党的先进理论贯穿到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德师风、管理服务全过程,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能。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