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院开展“接触前沿科技 提升专业素养”主题实践活动——参观“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

3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彬带队前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31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学院实验工程中心教师姜潜基、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负责人朱伟、部分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指导,助力制造强国战略、发展先进制造业背景下举办大型工业装备类博览会。博览会设大专业展馆,重点展示金属切削机床、钣金加工、激光切割、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3D打印、动力传动与流体液压、智能装备及精密部件,展示了制造业市场的新成果,促进实体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

 

 

 

 

 

参观期间,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尖端制造科技,全方位了解专业领域内高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消化与理解,拓宽了对行业的认知,增加了对机械装备生产的直观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努力掌握专业理论与实践,把所学知识和技能应用于生产实际,真正成为社会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此次活动起到了引导学生热爱所学专业,积极投身生产实践的教育目的。学院将继续探索加大力度创办出更多更好的教育教学新模式与新内容,更好的将学生职业规划和专业认知教育融为一体,推进产教融合,就业贯穿学生在校培养过程的始终

上一条:学院师生走进桃园路第一中心社区开展雷锋月“趣味3D打印课,点燃孩子科技梦”科普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优秀大学生报告团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