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就业去向
学院召开2022年度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总结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扎实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3月16日下午,学院在明志楼北3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彬、党委副书记曾凯、办公室主任赵婷、2022、2023、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曾凯主持。

 

首先,曾凯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并传达了学校2023年度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他指出截至2022年年底,2022届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2.6%,较往届同期基本保持稳定。但2022年就业工作存在低迷迟缓,前期落后于其他院系的问题,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抓早抓实,要抢抓春招关键期,提早研判,全力促进就业工作稳定开展。

毕业班辅导员王丹瑶和杨轶凡分别汇报了所带学生目前就业情况,与会老师围绕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要积极引导学生从低年级开始就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将就业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不断开拓新的就业资源,了解自己所带学生的基本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就业推荐。

陈雪彬书记肯定了2022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但同时也暴露出很多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大家认真总结经验,戒骄戒躁努力工作力争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学校发展的一面镜子,更是学校发展的基石和灵魂,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并对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认识当前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好学校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学习其他兄弟学院好的做法科学制定学院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二是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三是要用好用足政策性岗位,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把党和国家关怀传递给青年学子,重点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引导毕业生献身国防事业,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四是充分调动任课教师、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五是要切实增强“保就业”“稳就业”“促就业”“提质量”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做好未就业学生分类指导和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将就业工作做细做实,推动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学院举办阎良区航空基地2023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专场就业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