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就业去向
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工作推进会及复试指导讲座

39日下午,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于学院“党员之家”召开考研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刘振侠主持。会上,刘院长首先向给位导师汇报了今年我院毕业生考研初试情况,分析了考研升学率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以及配备导师帮扶的意义。要求各位导师要予以重视,在全方位了解学生情况的前提下,多花时间和心思在学生复试调剂方面,能够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要把帮扶对象当成自己的学生来对待,帮助其正确认识考研,不仅要指导,更要交朋友。

动员会后,学院于明志楼311报告厅召开了关于考研复试基本问题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学院李海滨教授,曾为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硕士生导师,指导研究生经验丰富。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雪彬主持,刘振侠院长作开场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我院40多名考研学生参加。

讲座期间,李海滨老师的话语深入人心。首先,李海滨老师指出我们应该通过查阅往年相关学校相关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再参照自身分数,初步明确自己进入复试的可能。李老师以自身多年作硕导以及面试组成员经验,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调剂的多种方式,以及校内调剂的重要性。其次,李老师着重强调了面试时考生需要注意的问题。他通过与同学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身临其境般体验了复试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让同学们重视了一些基础但不常见问题的解答,使迷茫的同学们逐渐有了准备的方向。

最后,讲座以交流的方式结束。同学们热情饱满,积极提问,进一步向老师做更深的咨询。整个讲座持续了2个小时,整个过程开展顺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智控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院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