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1月12日,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彬主持。

 学院党委把述职评议考核情况作为评价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制定了《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党委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由现场述职和查阅资料两部分组成,其中现场述职占60%,查阅资料占40%,满分均为100分。根据现场述职情况,评委和党支部书记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对述职人员进行打分、互评,其中评委考评占80%,党支部书记互评占20%,满分均为100分。

会上,学院党委所属4个党支部书记结合述职评议考核办法中重点突出的六个方面主要内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支部特色与工作实际,对2023年工作成效与不足进行了汇报与分析,对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梳理及分享。汇报结束后,与会党委委员根据平时掌握情况,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

陈雪彬作总结发言,对各支部书记2023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并对学院今后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支部理论学习和支部间的交流学习,把各支部好的做法推广开来;二是要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创造性的开展好支部活动;三是要落实好抓支部党建第一责任,带领师生营造风清气正的院风、教风、学风;四是要加强党建特色品牌培育,开展“一支一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五是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齐心协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学院力量。

 2024年,学院党委将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党建引领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优异的成绩奋力谱写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新篇章。

上一条:喜报!我院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看榜样,学楷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