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党建工作
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教工党员广泛开展“四史”学习。630日,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教工支部书记王泽在学院“党员之家”为教工党员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书记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从何处来、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的历史,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阐述了建党百年留下的经验启示,生动指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更要系统学习研究党的历史,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210713115620.jpg

王书记强调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重要论述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接着,王书记带领大家顺着历史脉络,回顾了中国的兴亡: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即将实现的两个一百年目标。从无数历史大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事迹中,我们明白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学党史国史,就是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锻炼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以历史为借鉴。

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学习科学的工作方法,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

上一条:学院收看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百个瞬间说百年系列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