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党建工作
学院收看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领导、学生工作干部、教职工党员、学生代表在建德楼203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学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全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陈雪彬表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中国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将激励我们继续砥砺前行,奋斗不息!同庆百年荣光,见证岁月辉煌。祝福百年大党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啭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建党100周年的讲话激动人心,同时为我们生动地展现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征程。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人员,与学生接触是最多的,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如何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是我们需要考虑和必须要做的事情。同时作为一名教学管理人员,为教师服务好,为学生服务好,在平时工作中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以及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支部书记王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振聋发聩,让我心绪久久难平。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根基,他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人以开天辟地的勇气和决心,将中国从风雨如晦的时代带领到了今天欣欣向荣,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伟大时代。我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以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并矢志不渝!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丹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杰出贡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作为中华儿女我无比骄傲,无比激动,无比振奋。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将时刻牢记党中央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丹瑶表示,百年前,有一批新青年,在黑暗中勇敢摸索,为中国和中华民族的存亡而不断努力奋斗,用青春、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和平繁荣昌盛的新中国。百年后,身处和平年代,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感恩于百年前无数革命先驱们九死不悔的决心、百折不挠的奋斗,义无反顾的牺牲、改天换地的豪情,这样的精神我们不但不能忘却,更要将之作为思想火炬持续传递下去!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9000多万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一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死追随光,有幸成为光,努力发散光!

教师党员张国强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站在新征程起点上,我自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在青年中讲好党的辉煌历史,传播好党的政策主张,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振奋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继续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教师党员李俊华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围绕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辅导员梁瑞娜表示: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我感恩于百年前无数革命先驱们九死不悔的决心、百折不挠的奋斗,义无反顾的牺牲、改天换地的豪情,这样的精神我们不只不能忘却,更要将之作为思想火炬持续传递下去!提出“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给我们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

上一条: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实验室搬迁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