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教改科研
学院参加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汇报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5月25日,学校在明志楼南518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汇报会。校长杨健君、副校长庾鲜海出席会议,学院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负责人李郁、殷锐,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延波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26095021

会上,教务处朱处长首先对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作了汇报。学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学院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飞行器制造工程等专业,分别对标专业定位、专业特色、生源与就业、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质量保障体系等建设内容,详细汇报了本专业现状、经费使用情况、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设目标及规划。

微信图片_20220526094445

听取汇报后,庾鲜海副校长指出各专业要抓住国家实施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发展机遇,根据各专业的特点和需求,整合资源,科学精准谋划,制定好下一步建设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杨健君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专业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核心内容,是学校发展建设最核心的任务。专业建设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既要争牌子,更要重建设。他对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积极推进,加快专业建设的进度;二是要进一步凝练专业建设的特色,形成自己的品牌;三是要结合自身的基础、特色和发展方向明确专业的定位;四是要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院组织参观西北工业大学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陕西省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控制大类教师观摩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