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
学院荣誉
学院航模队在2023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西部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8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陕西省航空学会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承办的2023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西部赛区选拔赛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来自重庆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23所高校的500余名队员参与比赛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教师王泽朱伟带领学校航模队队员参加比赛斩获佳绩,荣获航天火箭发射与返回项目第一机组一等奖,第二机组二等奖,团体一等奖机翼静载挑战项目三等奖;以及“固定翼无人机侦查与打击项目三等奖的好成绩成功入围今年9月底在河北定州市举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                                                  

   

   

 

   

     

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以“凌云创智、空天争锋”为主题,面向全国各高校及航空航天科研院所,动员在校大学生和科研人员自行设计制作航空航天飞行器并进行缩比验证飞行,检验创新作品的可行性、可靠性和实用性,培养大学生运用相关专业知识,解决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实际问题、独立承担设计任务,从而推动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本届比赛针对实际需求和与国际赛事接轨,对比赛项目和规则进行了大胆创新,比赛项目设置固定翼、旋翼类、火箭类共3个大类9个项目,采用飞行挑战、设计报告、工程验证3类竞赛方式。

 

 

在此次比赛中学校航模队参赛队员同西北工业大学、西安航空学院、宜宾学院、重庆大学等参赛队进行友好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努力,为推动航空科技创新,普及航空科技知识,营造航空文化氛围,进一步挖掘、拓展大学生在航空航天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突破!学院在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总决赛荣获佳绩

下一条:【群众新闻】“桃小豆”是怎么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