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 “智欣联创杯”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年10月29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智欣联创杯”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单证岗位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本次大赛中以出色的表现斩获团体一等奖两项、团体二等奖一项、团体三等奖两项以及最佳院校组织奖。

图一:竞赛现场

单证岗位技能大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与“全国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旨在推动与助力中国外贸创新发展、进一步加快推动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国际经贸人才培养。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比赛全程采用线上竞赛的形式,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赛区的上百所学校的参赛选手在网上以直播的方式完成竞赛内容。

经过严格地选拔,通过对学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知识与理论运用的考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二十名参赛选手在数百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并组成了五支参赛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此次比赛任务。此次比赛专业性较高,要求选手具有较强的理论知识掌握能力与实务操作能力,国贸专业也借助此次比赛的机会完成了首次“课赛合一”的实践,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结合暑期的实践课程任务共同完成了比赛任务。

图二:竞赛选拔现场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既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关于“强化外贸发展人才支撑”的要求体现,也展现了新的社会背景下国经济与贸易领域的发展方向,同时也为高校理论与实践课堂的结合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