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有关“疫情防控下的灵活就业” 专题讲座

2021年4月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到人力资源高级团队讲师杜文举老师在立德楼304为我院大三大四学生做有关“疫情防控下的灵活就业”的知识讲座。

首先,杜老师通过对近三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相关分析,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灵活就业的相关概念和当下用工现状,并指出灵活就业是近年来一种新型的就业方式,对拓宽就业新渠道、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

其次,杜老师还从人口红利减少,新生代就业理念变化,政策环境变化,科学技术进步以及疫情影响五个角度分析了影响灵活用工加速的深层原因。最后,杜老师就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建议,希望同学们要立足于当前高校毕业生数量稳步增长和总体就业形势严峻的现实,应届毕业生同学要进一步调整就业心态,持续关注招聘信息,实现充分就业;大三学生应积极寻找实习渠道锻炼自己,增强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灵活就业有了新的认识,也更清楚地认识到目前的就业形势的严峻。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 开幕仪式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进行第四届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