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共青团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干部轮训会议—记团支部里的那点事

20201027日开始,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召开各团支部第一次团干部轮训会议。会议开始由优秀团支部创建同学高静涵进行经验分享,以此加强团支书对团务党务活动的理解,进而针对现实问题,凝心聚力,加强团学创新,使得团支部更加具有活力,真正做到严肃与活泼相统一,从而将团支部打造成为班级学风作风的领头羊。



团支书就团支部的日常工作内容和如何开展团日活动以及五四红旗支部竞选答辩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进行了讲解。在这次讲解中,经验总结如下:一、先团结好团支部内部在团结各班同学,做好班级活动宣传和组织,及时通知同学,并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加强同学思想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同学参与感。二、认真写制作策划案并对每一次的团日活动及时做好活动记录,包括留取活动过程中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为以后参加五四红旗团支部做好素材和积累。三、团支书应合理安排工作,明确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律委员的工作内容,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可通过交互安排工作内容促进团支部委员工作能力系统提升。


之后,现场团学干部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在这一过程中,各班团干部就自己所担任职务浅谈自身对其的理解,表达了以后开展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其次,大家对如何加强团支部内部建设、团支部与团支部之间建设、团支部在班级中如何更好地创新开展团学活动进行了火热交流。

其后,为了弥补各团支部之间的不足,提升团干部的业务能力,增强各团支部之间的协调性,促进团学活动的广泛开展,加强团组织在班级活动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创造力,真正实现各团支部的凝心聚力,从而更好集中力量办大事,补其不足,扬其所长,精益求精。

最后,会议针对团支部未来发展建设中的问题进行总结,强调通过此次会议希望诸位能够在班级党团组织建设上、活动形式创新上、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上同学素质提高上做出进一步努力,发挥好团支部在班级学风作风上的战斗堡垒作用,从而促进整个学院团支部建设更具有青春与活力!


上一条:学习党史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104022002班团日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