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团结民族心 共筑青春梦——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疫情期间在校的生活、思想、学习情况,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帮助少数民族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促进民族团结融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月25--26日在明志楼北507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付铁岩、2022级辅导员和新生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何文举主持。

座谈会伊始,何文举向参会学生介绍了开展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紧接着,与会同学依次从自我介绍、民族习俗、生活状况、学习情况、大学体会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同学们对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表达出热爱之情,并对学校给予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同时,也反馈了自身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交流中,付铁岩对学生们反馈学习方面的问题,从改进学习方法、培养自学能力、合理安排课余生活等方面开展学业指导,着重分享了大学英语、经济数学等基础课程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学习方法,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学习生涯、端正学习态度、通过勤奋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何文举在总结中谈到,学院将会同学校相关部门,积极解决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希望与会同学们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生活和学习上遇到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学院将努力为大家提供精细化服务和帮助,鼓励同学们坚定民族团结意识,树立远大理想,扎实学好文化知识,在实践中提高专业技能,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气氛热烈融洽。

本次座谈会有效促进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进了民族团结工作,使学院少数民族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引导青年学生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身力量。学院将持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培养,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教育,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为学校事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立德树人担使命 踔厉奋进向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就业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