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赛事分类最多的高校商科类专业赛事。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

自今年3月初启动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了全校共计50余名学生参加了校赛初赛知识能力测试,来自经济与管理、艺术与设计、信息工程等多个学院的学生联合组成了10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六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数十次地修改计划书,多次开展线上模拟软件演练,充分体现了明德学子锐意进取、务实笃行的优秀品质。

据悉,全国共有340余所高等院校的超1400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8000余位辅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Python自动分拣系统创造及应用》《“VR+模拟驾驶训练”在驾培行业的应用》《天使到家跨境母婴电商平台》《“盛世回声”文创世界》4组作品入围总决赛。10月23日上午,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解蕾老师指导学生参加此次竞赛。比赛开始前,解蕾老师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此次竞赛的比赛流程和注意事项。比赛开始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各代表队成员积极作答,展现出他们不凡的知识储备功底和充分专业的赛前准备。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精彩博弈,最终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实践改革,深入探索课程改革和学科建设,强化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高水平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致力于培养双创人才,更好地满足社会需要。



上一条:立德树人担使命 踔厉奋进向未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就业服务活动

下一条:共克疫情影响,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大规模组织工作标准训练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