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促发展——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企业调研

深入落实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开拓广泛的就业市场,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7月19日、7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何文举,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吕盼、井小林、刘文静、罗夫惠、王秀美,2023届毕业生代表一行赴西安壹贝诺财税管理有限公司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正和信企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参访交流。

7月19日,参访团赴西安壹贝诺财税管理有限公司调研,在人力资源总监张思静和人事主管井冬婷的陪同下,师生们参观了企业办公环境、文化墙和业绩展览墙,并看望入职该单位的2022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吴莎莎,了解毕业生岗位适应情况及工作现状。座谈会上,井冬婷从企业发展历程、文化理念、工作氛围和福利待遇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企业概况;何文举向企业介绍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概况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并说明本次调研目的校企双方就开展校园招聘、建立实习就业基地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7月21日上午,参访团赴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同企业总经理助理薛晶晶、市场部经理张益文进行洽谈。洽谈会上,薛晶晶从发展历程、业务范围、文化使命等方面介绍了企业概况,何文举向企业介绍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发展历史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校企双方就证券行业发展前景、人才需求、校园招聘、校企合作等开展深度交流。

7月21日下午,参访团赴正和信企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调研。交流会上,正和信集团副总经理杨银娟集团简介、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企业荣誉等方面向参访师生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财务总监曹培鑫介绍了企业对财务人员需求情况;人力资源部经理晁艳介绍了校企合作开展情况,并对学校向企业输送的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何文举向企业介绍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概况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并说明本次来访目的;同时,与就职于该单位的我校2019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贺佳怡2022届毕业生许钰柔进行亲切交谈,鼓励校友们在工作岗位上发扬明德、亲民、至善的校训,彰显明德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综合素质,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加强同母校的联系。随后,校企双方围绕实习就业基地建立、联合开展校园招聘、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企业领导们对学生关心的实习、就业岗位需求,工作内容,招聘条件,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洽谈会后,在总经办经理靳亚亚和人力资源部主管刘言容的陪同下,参访团参观了企业荣誉墙和部门办公环境

通过此次参访,加深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同对口企业的交流,搭建了校企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推进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做深做实,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深入职场学习 勇立时代潮头——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进企业促就业”暑期社会实践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第九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