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护航学子就业路 校企联合共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启航新征程 青春引路行”暑期社会实践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加深校企双方互信互通,共同培养造就创新能力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7月18-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启航新征程 青春引路行”就业实践调研队在指导老师罗夫惠和王秀美的带领下,先后前往秦创原·西部云谷,西安启明星辰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迪科数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阳光信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东亚前海证券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陕西华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西安分中心、江苏百瑞赢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领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园区和8家企业进行调研学习。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与调研活动。

在赴各企业调研学习中,企业负责人带领师生参观了企业办公环境、荣誉展览厅,并同师生们进行洽谈交流。交流会上,企业负责人纷纷对师生调研队的来访表示欢迎,从创办历程、主营业务、文化使命、行业前景、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向参访师生们介绍企业基本情况。指导老师们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招生就业、获得荣誉等方面介绍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概况,从专业设置、培养特色、毕业生信息等方面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并说明调研目的。座谈中,各企业负责人对师生关心的岗位职责、招聘条件、晋升机制和福利待遇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校企双方就开展校园招聘、提供实习就业岗位、加强合作交流等事项进行深入洽谈。

调研期间,在秦创原·西部云谷工作人员王啟峰的陪同下,调研队参观了西部云谷Ⅱ期硬科技成果•智慧园展厅。通过参观展厅,师生们对秦创原总窗口以及园区发展建设和未来规划有了更为深刻地了解。在陕西华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学习中,师生们受到该企业董事长、优秀校友王猛的热情接待,王猛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他悉心地为学弟学妹们讲解公司的创始理念、人才培养计划和未来发展方向,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就业方向,紧抓就业机遇,实现积极就业,通过自身努力为社会创造价值。

通过一周的调研学习,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清晰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感受企业工作环境,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激励着2023届毕业生们端正就业择业观,提高就业竞争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也为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协同育人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校企合作深度融合 互利互赢共同发展

下一条:会计学专业举行财务共享师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