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访西部云谷

为响应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深化学院教学改革,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创新产业学院发展新思路,2022年4月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何文举,金融产业学院副院长刘敏,能源经济专业负责人雷娟一行3人赴西部云谷参访,并同园区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在西部云谷信息产业园公司副总经理、双创中心执行董事李锦辉,科技产业服务部部长、双创中心总经理申菲,双创中心运营管理部部长黄荣艳,员工代表王啟峰的陪同下,参访团参观了西部云谷展厅,对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的总体情况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在园区负责人的安排下,参访团同西安迪科数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小一电商服务有限公司、西部会计网、陕西益联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园区企业代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伊始,何文举对园区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向园区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介绍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发展历程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及本次交流的目的;紧接着,李锦辉经理介绍了信息产业园公司及西部云谷有关情况;企业代表对自身公司及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随后,校企双方就学生实习、见习,岗位要求、创新创业、产教融合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交流气氛融洽。

交流座谈结束后,参访团分别拜访了陕西益联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迪科数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并看望在陕西益联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就业的能源经济、会计学、市场营销专业的6名2022届毕业生;该公司董事长李娅娟对学院培养的学生给予很高的评价,并就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通过走访交流,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了就业市场,也促进了学院同西部云谷园区的交流,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推进高质量产教融合、校地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下一条:开拓就业市场 促进校企交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参访中兴通讯财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