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赴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开展专业调研

2021年7月6日下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付铁岩带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周露昭、专业教师王维新、余露露、解蕾、王宁、郑心怡赴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开展专业调研交流活动,调研议题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

会议由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国际经济学院副院长冯明主持,冯明副院长首先对我院各位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冯明副院长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发展历程、专业建设思路和举措、省级一流专业申报书填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冯明指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应宽口径保本色,明定位强特色。在加强校企合作、注重实践教学,结合创新创业的同时做好目标牵引和成果导向。同时强调省级一流专业申报书的填写应注意吃透文件及评审要求、硬条件不要缺项、软条件关注特色且思路清晰。接下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江永洪介绍了专业教学实践经验及遇到的实际问题。

我院副院长付铁岩对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双方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就专业定位、育人理念、实验室建设、实践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会上,两院教师积极互动交流,气氛热烈。会议结束后,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教师的陪同下,付铁岩副院长及国贸专业教师一起参观学习了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此次专业调研,虽然时间短暂,但议题明确集中,讨论有深度,交流有启发,调研组一行收获很大,很好地完成了各项预定调研任务,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下一步专业建设计划的落实和拓宽国贸专业“一流专业”建设思路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简报——通过“三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