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一院一品” 学校首届民族文化节
2023-12-05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郭庆 审核:王庭良 点击:[]

文明因交流而进步,文化因互鉴而多彩。由校团委主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一院一品”学校首届民族文化节于11月30日中午在学校中心广场盛大开幕。学校财务总监马晓军,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舒忠,采供中心主任张舸,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童杨梓,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庭良,新疆驻派教师那迪娜,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组织宣传部、校团委有关老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近千余人参加学校首届民族文化节。马晓军宣布学校首届民族文化节开幕。

本次民族文化节由文艺表演和文化展示两部分组成。最受学生欢迎的是不同民族学生表演的民族舞蹈,在浓郁的民族氛围以及形式多样的民族活动中感受各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了解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和历史,将休戚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文化展示部分共设十个展区,分别是汉族,藏族,朝鲜族,回族,满族,蒙古族,壮族,土家族,维吾尔族,黎族。通过学习民族知识、欣赏特色手工艺品和民族风情乐器、民族服饰、品尝民族特色小吃、游戏体验等环节,进一步加深各民族师生的互相了解和深厚感情,促进了民族文化交融。同时还设置了“向理想表白”心愿活动,大家把自己的心愿、祝福留在此。

通过举办学校首届民族文化节的,不仅展示了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特色,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展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审核汇总工作总结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