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喜报:我校在第三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8-28 教务处 作者:张俊维 审核:朱延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效,我校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全国第三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

我校依托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教学资源与成果,以及艺术与设计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教学团队,对参赛教师进行精心的培训。备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深入研讨课程思政本源如何应用在课堂教学中,经过层层选拔,我校三门课程参加大赛。

此次大赛共计600余所学校、3000余门课程的教师及教学团队参加比赛。后经与会专家评审,我校战涛老师、王雪娇老师、姚璐老师,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战涛、王雪娇老师分别荣获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全国一等奖,姚璐老师荣获二等奖。

获奖教师们总结近年来思政教学经验,结合本专业近几年在乡村振兴方面的系列内容与取得的成果,将理论、实践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将课程思政落实到细微处,具像化地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源与实践机会。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校“大思政课”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绘好课程思政建设“蓝图”,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作用、发挥好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作用、发挥好专业课课堂“主渠道”作用,让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肩负起课程思政育人重担;坚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并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结合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课程思政育人高格局。

上一条:【军训特辑】学校召开2023级新生军训军政干部联席会

下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