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我校成功举行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023-07-10 教务处 作者:李慧 审核:文亮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7月6日,学校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在八号教学楼成功举行。常务副校长王志刚莅临大赛现场观摩指导。

本届大赛自5月启动,结合省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分组情况和学校实际,分为院级和校级比赛,设立5组:新工科组、新文科组、基础课程组、课程思政组、高职组。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共有45位教师进入校级初赛,26位教师进入校级决赛。本次决赛,参赛教师根据赛前抽签确定的顺序依次登台竞技,完成了课堂教学展示、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汇报、课程思政创新汇报、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等比赛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教学目标明确、设计新颖、特色鲜明,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方法科学有效,富有感染力,体现出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独到的教学艺术修养,也展现出我校教师优秀的课堂教学创新水平、师德师风、人格魅力和精神风貌。

本次校级决赛,学校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省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以及校内外知名专家作为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提问。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共计15名获奖教师。

我校第四届课堂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教师对新教学理念地深刻认识和理解,增进了教师对课堂教学创新理念的认识,促进了课堂教学环节设计、内容形式创新的实践探索,对于深入推进我校课堂革命,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提高育人水平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北斗学院时空大数据分析应用中心提升项目验收会圆满成功

下一条:泰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来校调研交流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