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教务处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第一次会议
2023-05-08 教务处 作者:李思璋 图片:范梦茹 审核:朱延波 点击:[]

5月6日上午,教务处在学校明志楼南518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第一次会议。学校常务副校长王志刚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延波主持,教务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校长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推动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从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意义、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高效的推动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他指出,要在全校范围内牢固确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大家要加强自身的学习与实践,以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和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最终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所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发展愿景。

朱延波处长汇报了教务处教育思想大讨论前期做的工作及近期计划,领学了《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文件,并以“如何扎实做好教学评建工作?如何做好诊断评估和整改工作?”为题,对评估专家进校诊断评估及评估专家李景芝教授对我处观测点的反馈意见进行分析、归纳与总结,部署部门做好下一步的评建与整改工作,要求各科室要严格对照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间,确保整改和迎评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文亮副处长以“应用型大学的核心内涵和基本特征、办学理念、建设路径是什么?应用型人才的基本特征是什么?如何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题,解读《西安明德理工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OBE教育理念为指导,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行业需求的办学思想以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定位,对照标准,构建具有我校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形成理念先进、目标明确、特色鲜明、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

朱延波处长作总结讲话,并要求大家:一是要认真思考,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学习、分享、研讨活动;二是要结合本职工作,将学校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并取得成效;三是要在教育思想大讨论中更好的总结经验,凝练成果,发现典型,扎实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本次大讨论进一步解放了思想,为扎实做好教学评建与高质量转型工作,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行动基础。

上一条:【军训特辑】学校召开2022级学生军训军政干部联席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交流暨结业式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